三哥是人生偶像

不留(李玟雨x金泰坪)【上】

“电视上的那个人长得很像那天Mr.金的朋友呢……”雇主家好心而慈祥的奶奶高声说。

“嗯……”金泰坪无奈的笑了笑,隐藏起不安的情绪,抿抿唇,同样高声的回答,“如果我有这么棒的朋友,一定要他好好宣传一下Mr.金的清扫公司啊!”


夜里有些疲惫的回到家。

预期中一片漆黑的家里灯火通明。

熙莱和洙成已经顺利考进大学,哲龙也由于工作原因从家里搬出去住了,用熙莱的话就是“已经独立了”。松儿自从和母亲搬走后,偶尔会回来住几天。

这个家,又只剩金泰坪一个人了。

熙莱和洙成刚刚住大学的时候,金泰坪想起熙莱曾经说的,“如果我们都走了,叔叔就又只剩一个人了。”

那个时候的金泰坪,只能自嘲的笑了笑。

人,本质上都是独自生活啊。


推开门,却看到风光无二的大明星穿着睡衣,汲着人字拖,一头鸡窝一样的头发,眼睛下面还残留着揉花的眼线,如果不是依旧俊秀的五官,真的和小区里的大叔没什么区别了。

“回来了?”

熟悉的招呼着金泰坪,李玟雨蹲在自己强行塞进这个蜗居的巨大的电视前面,看起自己今天的演唱会纪实节目。

“啧啧啧,彗星真的是不会做饭呢!”毫不留情的吐槽自己的好友,李玟雨随手抱起松儿送给金泰坪粉色的抱枕,丝毫不在意自己的形象,“要是泰坪你做的话,我肯定不会只吃到芝麻了!”

金泰坪整理好衣服从卧室出来,笑笑并不回答。

他径直走到厨房,开始准备今天的夜宵。

李玟雨走到金泰坪身边,探头探脑的看看灶台,从背后抱住金泰坪的后腰,“我们泰坪太贤惠啦,快安慰我被彗星伤害到的胃和心吧。”

对突如其来出现在耳边的声音,金泰坪早就习以为常。李玟雨虽然已经是一个在歌坛上二十年的大前辈了,“男性化”“性感”的标签一直跟着他,但是撒起娇来并不奇怪,反而很可爱。

金泰坪下意识躲开耳边温热的气息,“别闹,想吃饭就去外面等。”

笑意渐渐蔓延开来,李玟雨略带深意的眼神上下打量着金泰坪,“可是我更想吃你怎么办?”


半夜。

心理和生理都得到极度满足的李玟雨斜靠在金泰坪小房间的柜子边,看着金泰坪有些疲惫的趴在床铺上,虽然削瘦但是坚实的后背,似乎是一副名画。

“你…周末…在ji…”想了想,还是没有说出“家”字,自己也不确定李玟雨如何看待这里,金泰坪观察着李玟雨的神情。

“周末有拍摄,要和Andy去拍综艺。要去拍一个吃播节目,年轻的时候拍’万元的幸福‘不让吃东西,现在又让疯狂吃东西,时代变的真快。”挠了挠头,李玟雨感叹道。

“哦…”

金泰坪记得,自己以前好像也跟着看过那场综艺,那时候自己还在忙碌着结业的事情,一边带着熙莱,一个人还好,带着个婴儿总是会拮据些,看着节目里李玟雨因为偷吃一块饼干被发现而苦笑的神情,倒是给好像永远在参与“万元幸福”的自己,带来了一点点幸福的感觉。

好像是感同身受。

“嗯…周末熙莱他们要回来。”挣扎着起身,金泰坪出去了一趟又回来,手里多了两个小罐子,“这个是山楂茶,另一个是菊花茶。你带着吧。”

“我们泰坪真贤惠,”走过去夸张的亲了亲金泰坪的脸颊,李玟雨笑着说,“我不会分给其他人的!”


周末的时候,孩子们都回到了小屋里。

“哇!叔叔你什么时候买了这么酷的电视!好像是最新款的!”洙成睁大了眼睛,直直的看着巨大无比的电视,“还有最新款的游戏!是富豪大妈送来的吗!”

金泰坪有些后悔没有把李玟雨的电视机收起来,他看向熙莱的方向,所幸熙莱好像在想着什么,并没有发现有什么反常。

晚餐时分,除了继续嘲笑金泰坪的前几次失败的相亲并感叹金泰坪的独身生活之外,没有任何异常。

松儿依旧很可爱,但是已经不再叫金泰坪“爸爸”,自知道自己叫“爸爸”的行为会让自己妈妈和金泰坪很困扰之后,小姑娘就彻底改口叫“叔叔”了,金泰坪倒是无所谓。

哲龙和珠熙交往着,如果不出意外近几年就会结婚了。金泰坪还打趣说,侄子居然赶到叔叔前面了。

走之前,洙成抱抱金泰坪,低声说,“叔叔也要追求自己的幸福啊,我们都长大了,”他看着一旁拉着松儿说话的熙莱,“我会帮叔叔照顾金魔女的!”

金泰坪愣住了,他从来没想到平时总是和熙莱打打闹闹的洙成会有这样的想法。


孩子们走后,金泰坪反而五味杂陈。

孩子们的确都长大了,稚气未脱的他们,似乎比自己更勇敢更像个大人。

每一次的热闹都意味着之后安静到空洞。

他看着堆在水槽里的碗筷,第一次希望李玟雨能快点回到“家”,即使他并不在意这里和卑微的自己,也希望能暂时的陪在自己身边。

暂时的就好。


另一边。

李玟雨打开行李箱,突然喊着自己的经纪人,“勇熙啊,我的山楂茶去哪儿了!”

李先镐笑着说,“你忘了你之前拿出来搁在冰箱里了吗?”

李玟雨立刻蹲下翻找着酒店的小冰箱,“对哦,今天吃撑了一定要喝山楂茶消食才行。”

听着李玟雨的碎碎念,李先镐有点摸不着头脑,“怎么你也开始养生了,我一直以为只有烔完哥才会活的像个老中医一样。”想起金烔完一本正经地分析太阳人和太阴人这些云里雾里的知识李先镐就头疼。

“这算什么养生,”一本正经的端起茶杯的李玟雨,连山楂的数量也算的清楚,“这连养生的门都没摸到呢。”

“分我点,哥~”

“不!”

从不会被哥哥拒绝的团霸忙内愣住了,他似乎习惯了哥哥们对自己的宠爱,尤其是最疼自己的李玟雨的拒绝,让他有点无所适从,却更激起了小超人的胜负欲。

“分我点!”

最后的结局以李先镐坐在李玟雨身上品尝山楂茶结束。

“真的很不错啊!”李先镐感叹道,“没有很甜腻的味道,是咖啡馆的新产品吗?”

“不是。”李玟雨的声音完全闷在了李先镐的牛仔裤下。

“那是妈妈的手艺咯~可是哥你最近不是和妈妈的关系不好嘛。”李先镐偷笑。

“也不是啦。”

“哥你最近很神秘哦。”


李玟雨已经整整一周没有回来了。

到没有什么奇怪,自己本身就一个人习惯了。

这周也波澜不惊的过去了,浩京大哥嘱咐自己将熙莱借的书给她送去,特意让自己周五空闲出来,自己下午便拿着书去熙莱的学校。

没想到,半路上却遇上了李玟雨。


李玟雨没想到自己会以这样的状态见到金泰坪。

虽然自己面对金泰坪的时候并不都是西装革履,可并不意味着他可以穿着神奇女侠的短裙和过膝靴,和穿着超人服装披着劣质披风的金烔完一起,遇见站在街另一边的金泰坪。

该死的电视台,搞什么回顾《神话放送》啊!

“玟雨他好像一直在看我们诶!走我们去找他玩石头剪刀布啊!”金烔完发现了李玟雨的走神,拉着李玟雨就往金泰坪的方向走去。

“咱们看起来差不多大啊哈哈,你会石头剪刀布吗哈哈……”

“我…”

李玟雨愣住的时候,金烔完已经成功的和金泰坪搭上了话,并开始了游戏。

“最后的最后,我能问你喜欢的偶像组合是什么吗?”

下意识cue流程的金烔完问了最后一个问题。

“我…我喜欢GOD。”


当天夜里,李玟雨几乎是踩着金泰坪的影子回到的小屋。

“喜欢GOD啊!”李玟雨坐在桌子的另一边,有点咬牙切齿的样子让金泰坪想笑。

“对啊。”GOD的《致母亲》,是金泰坪年少的时候听的最多的歌了,不同于当时其他组合出的霸气或绚烂的歌曲,《致母亲》平实的让人落泪。

金泰坪的坦然,反而让李玟雨气消了点。

倒不是真的生气,只是当着自己面说喜欢对手组合,多少都有点心理不平衡。

“我要在这里每个房间都放一个播放器,一天二十小时放神话的歌,从终结者放到Kiss me like that!”清了清嗓子,李玟雨站起来,环视了一周,扬声说。

金泰坪看着李玟雨有些幼稚的行为,无奈的笑了笑。


“叔叔,你上电视了!”

最先打电话过来的是松儿,“我看到你和那个大叔玩游戏来着。”

“嗯嗯,是的松儿。”耐心的回答着,金泰坪看着依靠在自己怀里看电视的李玟雨,“叔叔也在看呢。”

这几天李玟雨算是赖在了金泰坪这里,从早到晚。

他偶尔出门,只是为了去拿经纪人买好的菜;他也不让经纪人送到门口,而是隔了两个街口——他知道金泰坪不想让楼下的一家人误会。

然后就坐在客厅,打游戏,等金泰坪回家做饭。

这种生活,波澜不惊的安逸。

这时的他,和金泰坪一起看那天的节目。

“叔叔啊,你有没有觉得你和那个大叔还挺像的。”

“不对啊,明明是我比较帅啊!”

李玟雨听到金泰坪和松儿的对话,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叔叔,家里还有别人吗?”松儿的声音突然激动了起来,“是熙莱姐姐回来了吗?我想和姐姐说话呢!”

金泰坪忙捂住李玟雨的嘴防止他再次发出声音,“没有啊…没有别人,是叔叔在笑啦~”


“喂喂,我们烔完可是神颜啊!你居然说自己比较帅!”

“烔完哥的确是很帅没错,但是在松儿面前我…”

“认真问你一个问题。”

看着突然严肃起来的李玟雨,金泰坪也不自觉的严肃了起来。

“神话里你觉得谁最帅?”





(后面还会写,先写一点点。)

评论(8)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