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哥是人生偶像

第五章 局中局中局中局 上

“Jin呐,好久不见啦~”

酒吧里的客人热络的跟朴忠载聊了起来,连老板也专程过来打了声招呼。

——毕竟这个年轻人是这里的被绑架走的。

对于Junjin能再次完好地出现在这里,老板也是吃惊的,白头佬的事情他多少也有听说,没想到这个Junjin有这么坚实的背景,居然一举端了白头佬。


“劝你还是别去揣测他的一切了。”

一旁传来低沉的声音,老板回头,看到了一个眉目俊朗,眼神深沉的男人,黑色的西装解开了上面的扣子,带着几分休闲的意味。老板虽然也是见过千人千面,这样有气势的客人去是少见。

“这…”

“告诉其他人,今天的酒我请客,让他们离Junjin远一点。”


朴忠载推开无数只举着酒杯伸在他面前的手,即使不服李先镐禁锢自己来酒吧消遣,但是应有的戒备还是有的,他不会再喝莫名其妙的酒,也不会再轻易的相信陌生人。

“诺。”

第无数加一次的啤酒瓶,朴忠载下意识的推开,抬头却对上了一双好看的眼睛。

“总是拒绝很辛苦吧。”

“谢谢。”对漂亮的人说残酷的话是一件困难的事情,朴忠载有礼貌的回答,“我有男朋友了。”

“哦?”男人似乎有点惊奇于朴忠载的坦然,突然微笑道,“没关系,我也有男朋友。”

他指了指在舞台上的钢琴师,“如果不是因为他我怎么会来这里。”

男人含情的眼中带着些调笑的意味,让朴忠载有点生气——他好像看到了第二个李先镐,第二个把他当作小孩子的人。

“我觉得这里挺好。”终于接过了男人手中的啤酒,朴忠载带着点赌气说。

“嗯。”并没有否认,男人终于认真起来,“认识一下吧,我叫Eric。”


下班的李玟雨扯了扯自己的领带,松了口气。

与李女士斗智斗勇,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他不想把自己牵扯进这场闹剧里,他从小就知道李女士要什么——要钱?父亲的家产在Andy的外祖父面前只是九牛一毛而已。要权?李女士家族后的势力是他无法想象的。他们要的,不过是李氏家族的最后两块拼图,自己父亲手中的明,Eric手中的暗。

那两块从李氏本家分出去的,唯一存留的两块势力。

何况,申彗星也是一个令人头疼的家伙。

他对于暗部的掌控力并不比文晸赫差,在文晸赫回家养娃的时间,申彗星大大小小的斩获了不少暗部的势力,除了这些,连李女士身边的部分势力也被申彗星吸收了。

他还记得,年迈的金部长用尽全力握紧自己的手,高声的称呼申彗星“怪物”,狰狞的神情让他很难把这个老人与原来和蔼优雅的人联系在一起。

正在分神的时候,电话响了。

李玟雨看到来电提示时,有些慌张的按了接听键。

他在这几年,想象过无数次这个号码再次出现在自己的手机上的样子。

他也想象过无数次自己接起这个电话的时候。

“喂。”

“喂,李玟雨,我们需要谈一谈。”

电话里金烔完的声音,带着迟疑的情绪。

“好。”


约在了一家日料店。

李玟雨有点忐忑的坐在桌子的一边,打量着坐在另一边的金烔完。

“你…最近好吗?”

“好不好,你不是都知道吗?”毫不留情的揭露,金烔完抬起头,扯了扯嘴角,“二十四小时的盯梢,你以为我真的不知道吗?”金烔完突然发现,他面对李玟雨的时候,已经忘记了怎么微笑了。

想象两个人交往时笑的眼角都皱起的样子,真的是恍如隔世。

“我…”李玟雨突然发现,他总是在词穷。

果然啊,所有准备的说辞,在面对这个人之后,只会变成苍白的掩饰和谎言,来掩饰自己刻意造成的伤害,来构造一个自己无罪的谎言天堂。

“Andy怎么回事?”

没有等待解释的意思,金烔完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弄清楚,他直视李玟雨的眼睛,似乎在检视李玟雨是否说谎。

“Andy最近有点失控,不过别担心我会处理好的。”

“呵。”金烔完冷笑了一声。

李玟雨突然想起来,上次他说自己会处理好的事情,是处理和秀珍的关系。

“Andy向我问了文伯父的住址,我说我会问过晸赫之后再告诉他。”金烔完端起面前的茶杯,看着茶叶浮浮沉沉,再次让自己的思绪回到李先镐身上,“我不会告诉他的。”

“我知道。”差不多可以猜出李先镐的意图,李玟雨点了点头,“麻烦你告诉Eric,Andy这边我会再劝劝他,请他继续做他应该做的事情,我们都不希望Andy出事,不是吗?”

低声应了一声,金烔完陷入了沉默。

李玟雨小心的看着金烔完,金烔完与分别时几乎没有任何变化,依旧是当年的模样,刚刚烫染过的微卷发型反而显得更加年轻。如果不是眼神的安静和深沉,他仿佛坐在三年前,和那个曾经的金烔完坐在一起,享受一顿来之不易的忙里偷闲的晚餐。

“姜秀珍…死了吗?”

金烔完再次的提问,并不像之前那般坚定,带着试探的口气。

“对。”

看李玟雨下意识舔了舔嘴唇,金烔完知道,他并不想谈论这样的话题。

“怎么死的?”

“交通事故。”

“嗯…”

李玟雨仿佛下了什么决心,突然握住金烔完的手,直视他的双眼,扬声说。

“其实哲龙并不是我的孩子,我和姜秀珍没有任何关系。”

金烔完震惊的睁大双眼。


“哲龙是大哥的儿子,我爸让我认下,留住我大哥的血脉。”


“你听,他还是说了。”

茶室的另一边,李先镐把玩着手里的杯子,监听器里断断续续的播放着李玟雨和金烔完的对话。

“李玟雨太意气用事了。”申彗星评价道,“知道这件事只能把金烔完拉进来而已,对他没有任何帮助。”

“可能这就是爱情吧。”李先镐的笑略带嘲讽,“很快我哥就会发现,他对金烔完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哪有什么不朽的爱情,爱情只是无趣人生的调剂品。

“金烔完不会轻易回应你哥的,”申彗星敲击着桌面,“他…他和文晸赫…似乎…”

“你不会觉得金烔完和文晸赫有一腿吧哈哈。”李先镐第一次发出了会心的大笑,“怎么可能,他俩认识那么多年,要是能成早就天长地久了。”他亲身试验过,比起在乎金烔完是否在自己身边,文晸赫更在意的是金烔完的幸福,即使自己凑成了李玟雨和金烔完,对于文晸赫并没有很大的伤害,这给了李先镐很大的挫败感。

“你知道他俩有一个女儿吗?”那日见到文松儿的冲击依旧在申彗星脑海久久不能散去。

“女儿吗?倒是听我妈说过。”什么文家已经有了第三代的继承人之类的,具体的男女自己确实不知道的。

“我亲耳听见她管文晸赫和金烔完叫爸爸的。”申彗星确信的说。

“那我也不会相信他俩在一起的,我哥哄回金烔完只是时间问题而已。”李先镐看看手表,“时间到了,我要去看Jin了。”他语气轻松的对申彗星说,“这里就拜托彗星哥你了,另外你想知道那个女孩是不是他俩的孩子,可以直接去问文晸赫哦。”

“喂,李先镐,我问你个问题,”申彗星扯住欲走的李先镐的衣服,挑了挑眉,“朴忠载对你而言,也是鸡肋吗?”



更新!




评论(6)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