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哥是人生偶像

又!李玟雨!

写一个乌冬小短片吧~

———

“呀西!李玟雨你不要在我家吸烟!”

李玟雨看着金烔完在家里走来走去,毫不停歇的繁忙着。他翻了翻金烔完放在桌子上看了一半的中文课本,说起中文,李玟雨除了常规的“你好”“再见”“我爱你”这些常规的Fan Serve,还有自己的名字外,什么都不知道。

然而自己的亲密伙伴金烔完同学,在李玟雨眼中,已经是中国通了。

“又又…”“心…”“一…”

金烔完从厨房出来的时候,就看到李玟雨瘫坐在沙发上,认真的钻研着他的中文课本。

“这怎么两个又…”

“你知道这个字怎么读吗?”金烔完一把抽出他的课本。

“我怎么不知道!这是韩语“또”的意思!是英语里Again的意思!”李玟雨睁大了双眼,好歹说他也是神话里的词做人,居然因为这么简单的东西被金烔完鄙视。

“那两个“또”呢?”金烔完痴痴地笑了,这个SS啊~

“또또?”李玟雨有些恼羞成怒,但是还是傲娇的回答,“我还认识里面的‘一’呢。”

“嗯嗯,我们玟雨真厉害。”金烔完翻到李玟雨看到那一页,是明天的内容,其实金烔完能认得其中的几个字,只是连起来的意思不知道而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朴忠栽看到李玟雨抄写的弯弯曲曲的字,笑趴在了申彗星的身上,“这是什么啊这个!”

“不许笑!”李玟雨些许恼羞成怒,他一把夺过递给朴忠栽的纸条,“这是堂堂正正的汉字!非常标准的汉字!”

“嗯嗯嗯额,”长期作为哥哥们的捧场王,朴忠栽忍着笑,说道,“哥写的真的很好呢!”

“忠栽啊,你在中国活动过,这几个字是什么意思啊。”

是谁说过认真的男人最有魅力的?那较真的男人一定是最无趣的。

“我也不知道啊,要是简单对话还可以,文字的话是完全不会啊。”只是熟练掌握中国人说话语气并不熟知中国文化和文字的朴先生如实回答。

“哥可以去问中国职员啊,”头脑最灵活的小boss接话道,“这句话是从哪儿来的啊?要上节目用吗?”

李玟雨死都不会回答说是从金烔完那里抄来的,也死都不会说只是为了在金烔完那里显示自己的中文能力。


“哥哥,这是‘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职员用非常标准的中文念了出来,可是李玟雨一个字也听不懂。

“这个是‘또’吗?”

“哥哥这个字念‘双’,是两个的意思。”职员忍不住笑了,她看着李玟雨认真的神情,于是认真的解释了,“这是一句诗句,就是讲两个相爱的人相思相恋的事情,就是虽然偶尔不能在一起,但是心里依旧想念的事情。我把这些字用韩语标出来吧。”

“哦……”李玟雨陷入了沉思。


于是,远在中国交流的金烔完君,在综艺上看到了我们的新中国通李先生,用不太标准的中文说。

“我最近学了一句中文,想送给远在中国的烔完君,‘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烔完呐,我们心有灵犀哦。”

看着屏幕里李玟雨笑的一脸灿烂的样子,金先生也跟着笑了起来。


我爱你,你知道吧。

嗯,我也是。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