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哥是人生偶像

第三章 认识的哥

第一个遇到李玟雨的是朴忠载。

第一个发现李玟雨的是金烔完。


李玟雨没想到第一个主动找他的,是文晸赫。

当看到的是文晸赫靠在阁楼的墙边等他时,李玟雨并没有吃惊,只是默默的打开门,让文晸赫进门。


这个屋子里的一切,文晸赫看着觉得莫名熟悉。

墙上的亚麻毯子,角落里的自行车轮子,摆放在桌子上相同的餐具,尤其是墙上的风景照片,他在金烔完的别墅里都见过一模一样的。

李玟雨在复制粘贴属于金烔完的生活。


“切,真傻。”

无视了文晸赫的评价,李玟雨整理了凌乱的桌面,坐在桌子的另一边,示意文晸赫坐下。

文晸赫只是站在门口,并没有向前,“我不想给你弟弟擦屁股。”李玟雨不可能不知道李先镐的所作所为,“这件事,他做的太过了。”

“我知道。”李玟雨开口,声音有些沙哑,“弼教早就告诉过我,不要触Andy的逆鳞,Andy虽然名义上只是一个他的特助,可是李女士家百分之八十的权力都在他手里,别说暗杀,他就是找人当街砍了白头佬,估计也能摆平。”

李女士,李先镐的亲生母亲,李玟雨的继母。

文晸赫的注意却不在这上面,“你说谁告诉你?”

“郑弼教,”李玟雨抬头,“哦对,现在他叫申彗星了。”


不是没有找过郑弼教。

从李先镐带走他的那一天开始,自己就在疯狂的寻找他。可是每次得到的,不是死亡就是消息全无。

自己也怀疑过郑弼教的消失与李先镐有关,最后的最后,自己跑去质问李先镐,得到的回答却是——

“他啊,早就死了。”


李先镐笑意盈盈的递给文晸赫一叠照片,和一份确认死亡证明。

“你刚走,父亲就吩咐我把他给白头佬送去了。”李先镐天真的语气就像是讨论一个不要的玩具,“那张脸那么漂亮,腿又那么长,虽然瘸了还是有几分用的…”

仿佛感受到了文晸赫的愤怒,李先镐忙躲了一步,“这可不是我说的,是我父亲说的。你也知道的,白头佬那里有去无回的……”

二十三岁的李先镐说话的时候眼睛亮亮的,他毫不避忌的谈论郑弼教的死亡。

他得到了他想要的,原来文晸赫也是人,他也会崩溃。

原来他也会哭。

李先镐居高临下的审视着文晸赫的泪流满面,心中不屑,却开口说道。


“别难过了晸赫哥,玩具这东西,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


李玟雨没想到文晸赫的反应会如此之大,文政赫握紧的拳头,咬紧的牙关,无不在暴露他的异常。

李玟雨知道郑弼教曾经是文晸赫的猎物,却也是知道文晸赫亲手打断过申彗星的腿,也亲手把他送给白头佬当礼物。

现在文晸赫居然反应如此之大。

他们之间究竟有什么样的故事。


申彗星不想来找金烔完。

可是李先镐已经开始失控了,他必须要找到李玟雨。

那天白头佬身边的两个人也分别死在了那座仓库附近的水泥车里,据说法医验证时,两人的胃里也全都是水泥,申彗星知道,李先镐不会放过那天的任何一个人。

是任何一个人。

不知道死亡的轮盘什么时候能指到自己。

当他和文松儿大眼瞪大眼的坐在客厅里时,申彗星才意识到,自己可能高估了李玟雨对金烔完的意义,

毕竟这个小女孩口口声声叫着“爸爸”。


“喂小鬼,你叫什么名字?”

“嘿大鬼,我叫松儿。你叫什么名字?”

“小鬼,你爸爸没有教你尊老吗?”

“大鬼,你爸爸没有教你爱幼吗?”


金烔完听见这两个人毫无营养的对话,心里却越发的不安。他回头瞥了一眼文松儿被真枪抵着依旧笑意盈盈,暗自叹气。

“郑、申先生,你可以把枪收起来了。”

端着茶走过去,金烔完淡淡地说。

“有何贵干?“


申彗星收起枪,正色道,“我来找李玟雨。”

“我不知道他在哪里。”

越是云淡风轻的神情越能暴露情绪,申彗星笃定金烔完了解些什么,却也知道,自己从金烔完嘴里撬不出来什么。

他只能放低姿态,恳切地说,“李玟雨的弟弟,现在需要李玟雨,知道前几天的命案吗?”

“什么命案?”文松儿好奇的站起来。

“松儿,回你的房间去!”金烔完扬声说。

文松儿好像面无表情的金烔完吓到了,看了眼客厅的情势,低声说,“但是,爸爸……”

“上楼,吃饭的时候我会叫你的。”金烔完的表情愈发的严肃。


“是李先镐干的?”金烔完坐在申彗星对面,语气笃定。

“是。”申彗星叹气,“白头佬抓了……先镐的一个朋友,所以……”

“所以他就该死吗?”


“是的,他该死。”


听到文晸赫的声音,文松儿匆忙的跑下了楼。

申彗星看着站在门口的文晸赫,画面似乎与六年前,站在教室门口等他下课的文晸赫重合了。即使是不同的妆发,即使眼神不复当年的纯粹,即使青年已经成长为成熟的男人,可是文晸赫始终是文晸赫。

他突然有点想笑。

要知道,申彗星已经不是郑弼教了。


“爸爸!”文松儿跑下楼扑倒文晸赫怀里。

爸爸?!

申彗星有点摸不着头脑,他打量着坐在沙发上沉思的金烔完。

“郑弼教。”

文晸赫抱着文松儿的样子,真像一个称职的父亲。申彗星迟疑了一会儿,抬头看向文晸赫的方向。

“她是你和……金烔完的孩子?”

“你和金烔完在一起了?”


——————————————————————————

我卡文卡在了水油的重逢上,我卡了我卡了我卡了我卡了我卡了。

不过还好,除了乌冬其他两对都见面了。

评论(1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