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哥是人生偶像

第三章 认识的哥

李先镐不喜欢别人将他和他的哥哥进行对比,不管是早死的那个还是活着的那个。

血缘这种东西真的讨厌却也逃不开啊。

连自己的亲生母亲也会偶尔感叹,“如果你有李玟雨处事的那股狠戾劲,也许会长早就是你的囊中之物了。”

他不够狠?

李先镐仿佛听到了世界上最有趣的笑话。

不忍心处理姜秀珍母子俩,伤害自己最心爱的人,悔不当初的人可不是自己。

想起当年压下自己手枪的李玟雨,李先镐的笑容讽刺,明明一枪就可以解决的女人,明明眼中只有名利毫无羞耻的女人,李玟雨心慈手软到多余。

那个金先生对李玟雨的影响不可小觑。


但是当时的李先镐,只能一边低头默默的聆听母亲大人的喋喋不休,一边揣测金先生究竟是何许人也,能令李玟雨改变如此。


“先镐。”敲敲车窗,申彗星打断了李先镐的神游,“等下要见的叔父不太好对付,你留在车上,不要出去。”

点点头,李先镐知道,申彗星口中的不好对付已然是有一些严肃的程度了,“那你注意安全。”

申彗星深呼吸,整理了一下情绪,走出了车。


空荡的仓库里,一个枯槁的老人坐在椅子上,眼睛细长倒是精明的长相,他盯着大门的方向,眼神涣散。

“彗星啊,好久不见了。”

申彗星笑不入眼,“白先生,好久不见。”

“这道上也就你,称呼我一句‘白先生’。”站起身,衣服与皮肤摩擦起的声音令人不适,老人干瘦的身形仿佛是骷髅,“就连文晸赫那个小崽子,也敢叫我‘白头佬’了。”

“白先生怎么说也是我的引路人,”知道老头的眼睛一直在打量自己,申彗星的语气中充满着感恩,眼神却不与他对视,“尊敬您是我应该做的。”

“文家的小子活着回来了,这事儿你知道吗?”

“知道。”

“听说你和他,有点意思?”老头猥琐的笑了,发黄的牙齿一览无遗。

申彗星突然觉得有点想吐,他早就知道这个“白头佬”男女通吃,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是自己的私事被拿到台面上说,并不能让任何人喜悦。

“我今天兜到了一个好货,难得你今天来找我,送你吧。”拍拍申彗星的肩膀,老头示意手下将一个铁油桶抬了过来。铁油桶里传来呜咽声和敲击声,里面的人似乎在极力逃脱的样子。

申彗星走过去,掀开了盖子。

桶里卷缩着一个漂亮的青年,瑟瑟发抖的身体,飘忽不定的眼神…这是下了药了!

本想拒绝的申彗星,突然看到了青年的脸!

这是…李先镐手机里的那个男孩子!


“漂亮吗?”李先镐第一次把交往对象送到申彗星面前,“这个是我见过最好的一个了。”

这看起来完全是个学生啊,申彗星鄙视李先镐,“禽兽!”

“他比我还大几个月呢。”


申彗星将文件交付给白头佬,急急匆匆的架起朴忠载往外走。

李先镐在看清朴忠载的脸后,嘲讽的神情瞬间慌乱起来。

“Jin呐!”李先镐拍着朴忠载的脸,凄声呼喊着他的名字。

“先送到医院,看医生怎么说。”申彗星嘱咐司机,回头安抚李先镐道,“我感觉他还有意识,计量应该比较小,看身上也没有受伤,估计是刚被下药就带回来了。”

“白!头!佬!”李先镐双唇颤抖,愤恨的叫道。

“An、Andy!”仿佛是听到了李先镐的声音,昏睡中的少年突然抽搐了起来,慌张的神情仿佛要强行的睁开眼,竭尽全力却被药力压制。

“忠载!”李先镐六神无主的模样极度少见,手足无措的样子还有些可笑,可是申彗星已经没有逗乐的心情。


将朴忠载交付给医生后,李先镐焦急地坐在椅子上,夹着烟的手指还在颤抖。

“给,”将温热的咖啡送到李先镐手中,申彗星低声说,“你决定怎么办?”

“怎么办?”李先镐手指将香烟捏扁,冷笑道,“碎尸万段?”


有人说,宁得罪君子,莫得罪小人。

申彗星说,无论得罪谁,都不能得罪李先镐。

白头佬的头插在了他在的那条街的路灯上,鲜血淋漓,尸体却是在一周后才陆陆续续地被发现——五马分尸真的不是李先镐的一句戏言。

而警方早在引导和示意下,以小团伙滋事寻仇拘了白头佬的对头一阵,而后又无罪释放了。

申彗星知道消息的时候,他正和李先镐一起在医院,去探病。

朴忠载在检查并无大碍后,被李先镐强制的安置在医院里整整一周,此时正在因为李先镐的霸道而生气——他的记忆中,只是在酒吧喝了一杯无关紧要的小酒,然后醒来就是在医院了。

除了肋骨的淤青,他没有任何相关的记忆。

“好了Junjin,”申彗星安抚道,“先镐也是为了你的安全着想啊。”

难得申彗星用如此平静的语气说话,也难得申彗星去主动安抚别人。

“好吧,彗星哥,看在你的面子上我决定原谅他一次,只此一次哦。”

“以后那些鱼龙混杂的地方不能去。”李先镐把手里的苹果分成小块,放在盘子里等朴忠载吃。

“凭什么!”

朴忠载的怒火被李先镐彻底点燃了,眼神像是受到伤害的小兽,他将手中的果盘用力地摔在地上。四散的苹果块滚了满地。

李先镐蹲下去,一个一个将苹果捡了起来。

没有急躁,也没有发脾气。李先镐的声音带着安抚,“我说不能去,不是永远不能去,只是目前先不要去。”

他抬头看朴忠载,“我不能失去你,你懂吗,朴忠载。”

一点危险都不要出现,一次冒险都不能尝试。

我不是李玟雨,我不够狠,我不能像李玟雨放弃金烔完一样放弃你。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