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哥是人生偶像

第二章 没有人逼着我们讲过去 下

申彗星清醒的时候,发现自己被锁在了一片漆黑的屋子里,满地的狼藉似乎在提醒自己,醉酒时的不堪和脆弱。

“彗星哥,直面过去,早日清醒!”

手机屏保变成了李先镐手写的留言和一个电话号码,申彗星笑了笑,多么讽刺——直面过去?

他绝对不会打这个电话!

他也绝对不会回想起过去!


集团例会。

申彗星的再次缺席。

作为他首席助理的李先镐,坐在他的位置上汇报近期情况。

李夫人很欣慰地看着自己的小儿子,时不时提出一些辅助的建议。在她看来,申彗星的失踪,是李先镐走进管理层的第一个台阶。

在提出一个又一个建设性的建议时,李先镐总结道,“这是申室长给出的方案,是经过申室长细心考量过的。”

一句话,将自己的功劳推的一干二净。

李夫人脸色一僵,却迅速转变了态度,夸赞申彗星的干练,她话锋一转,“不知道申室长为何几次都缺席会议呢?”

“申室长正在美国讨论商务合作问题,缺席几次会议也是正常,再说Andy还在这里,也没什么问题。”李会长开口说道,他环视四周,看到李先镐含笑的模样,“这次他走的急,只和我报备了,下次例会,我会让申室长具体解释的。”

会长出口解释,李夫人即使万般不情愿也不便说什么了。


当李先镐打开房门,昏暗的房间里,一个幽幽的火苗闪烁着微弱的光。

“Andy呀…”低哑的声音传来,申彗星很少称呼李先镐的英文名,证明他的愤怒值已然临界。李先镐却还是泰然自若地问,“你和晸赫哥联系了吗?”

“你觉得呢?”坐在沙发上的申彗星把玩着打火机,眼神飘忽。

面前的烟灰缸被塞满了烟蒂,第二盒烟刚刚打开,李先镐就出现了。他知道李先镐不会将他留在这里太久,他衡量过自己——身上的价值永远不会成为老头子的弃子。

“你需要和他谈一谈。”

“谈什么?谈他废了我的腿还是谈他把我留在屋子里自生自灭?”有些急躁的掐断烟,申彗星捻了捻手中残留的烟丝,“还是谈他把我扔给对家做人质让我生不如死?”


“你太幼稚了李Andy。”嗤笑道,申彗星站起身来,除去浓烈的酒气,他端庄的仪态仿佛刚刚参加了一场重要会议。

拦住要走出门的申彗星,李先镐轻声说,“世界上并不是非黑即白的…弼教哥。”

申彗星置若罔闻,径直走了出去。


有一段时间,每当申彗星略有醉意,他总能云淡风轻的调侃自己当年的单纯,顺便感谢那个男人的为他带来的一切荣光。

没有文晸赫,就没有现在叱咤风云的申彗星。

彼时的郑弼教,只是一个傻傻的学生,什么都不懂的被文晸赫拉入了不同的世界。

曾经傻乎乎的抱着电脑,站在校门口等着文晸赫接他约会。听到摩托的轰鸣就会往远处去眺望,明亮的眼睛中带着期待。

每一个同学都知道,Steve郑有一个很体贴的男朋友。他坦然的向父母承认自己的性向,也坦然的向同学们说明——对他而言,没有什么好隐瞒的。喜欢就是喜欢,爱就是爱了。

他坦然的接受自己和文晸赫的一切。


可是文晸赫不能。

他没想到文晸赫不能。


被锁在暗室里的他,第一次见到“工作”状态下的文晸赫。冷漠,凶狠,不动声色地站在李会长身后,看他的眼神仿佛是个陌生人。

不,仿佛是蝼蚁。

郑弼教极力去跟随文晸赫的目光,想找到一丝情绪上的破绽。

“小朋友,我再问你,之前的文件在哪里?”

“我不知道什么文件。”听到提问,郑弼教倔强的抬头,直视李会长的双眼。

“李志英亲口说,文件是她亲手交给你的。”

李老师?美术李老师?郑弼教回想起前几日老师慌张的神情,依旧想不起来自己和所谓文件的关系。

“Eric,你去帮他想起来。”


“文晸赫…你…啊!”

笃定文晸赫不会伤害自己的郑弼教,被挥舞而至的木棍生生打打断了腿。

文晸赫,你何必亲自动手呢?被打肿的眼睛努力的去睁开,去找那个人脸上可能出现的怜悯和爱。

都没有。


“看来他真的不知道,线索也不在他身上。”

“我会让他们再去找,只是辛苦你浪费了半年时间了。”

郑弼教的意识逐渐消失,耳边隐隐约约传来的对话却让他刻骨铭心。


“喂。”

不知昏睡了多久的郑弼教睁开眼,眼前男生笑得格外可爱。

“我来救你咯。”










评论(3)

热度(13)